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网上祭扫的倡议书

日期:2020-03-16

重庆市綦江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网上祭扫的

倡议书

全区各界人士: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以下倡议: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革命英烈伟大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经研究决定,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进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于即日起至4月10日期间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重庆綦江网、大美綦江等,进入网站后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退役军人事务部:http://www.mva.gov.cn/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gh_b6ca887764eb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http://www.cqqj.gov.cn/

重庆綦江网:www.cqqjnews.cn

网络祭扫步骤如下:

1.点击链接进入中华英烈网,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2.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3.也可进入“网上祭英烈”专栏,搜索烈士姓名,点击烈士姓名对应的“祭扫烈士”,进入英雄纪念馆;在屏幕下方点击祭扫活动选项,完成祭扫。

我局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烈士陵园闭园时间,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在清明节期间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倡导绿色文明方式祭扫、告慰烈士英灵。

重庆市綦江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