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 ​

日期:2021-04-12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


日前,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讲故事、展风采,亮服务、树榜样,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重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演讲比赛历时一个月,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力社保局、市农委、市卫健委、市信访办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了本系统单位退役军人参赛;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垫江县、巫溪县等区县也举办了主题演讲赛。


参赛中,各单位、各区县充分挖掘退役军人精彩故事和典型人物,积极调动退役军人工作者及退役军人讲述工作感悟,阐释军旅情结。参加比赛的既有模范退役军人,也有普通老兵;既有安置在市级机关的军转干部,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也有扎根基层的“兵支书”;既有退役后从事医疗救护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也有退役后继续保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


演讲比赛现场


九龙坡区退役军人、老党员、参战老兵龚柏权在演讲中讲述了他从服役参战生死一线到回地方后不忘初心服务社区的半生经历,演讲质朴、故事真实、令人动容;垫江县退役军人谭庆扎根基层农村,当起了一心为了乡亲的“兵支书”,展示了退役军人为党为民的一腔热忱,事迹感人;江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徐丹丹讲述了她与退役军人的不解之缘,最美退役军人、改革先锋马善祥是她崇敬、学习的榜样;黔江区退役军人工作者吴潇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退役军人王贞六从自己脱贫到带领村民脱贫过上好日子的奋斗之路;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长寿区退役军人张能瑜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电网隐患排查生活,劳模工匠精神生动体现……一篇篇生动讲稿、一个个鲜活故事展现了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唱响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结束后,还将从参赛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