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日期:2022-09-13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9月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友斌出席。

9月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柏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张柏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光荣。要以张柏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务员的使命担当,在退役军人事业广阔舞台上找准定位、增长才干、发挥作用、彰显价值,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裴金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坚强党性、铸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始终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高标准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长才干,成为可“挑大梁”的行家里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要胸怀大局、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退役军人工作进行系统性思考、战略性谋划,从大局出发,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小事小节、家教家风,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履职尽责中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人。

裴金佳强调,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都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厚爱相统一,既要在政治上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发展上积极培养,又要努力解决好干部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会上,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分别就学习张柏同志先进事迹谈体会,张柏同志作了个人汇报。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部管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