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来綦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指导旅游景区安全

日期:2021-01-08

1月1日,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带队到綦江调研指导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政府副区长刘芳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溪古镇陈列馆、南华宫、麻乡约主题邮局、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东溪古镇文物保护工作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幸主任充分肯定綦江区近年来在推进文博事业、文旅产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紧扣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强与四川省联动发展,强化王良故居及纪念馆、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等文博阵地建设管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綦江新作为;二是借助渝黔合作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建设,携手兄弟区县,共同做强重庆文化旅游大市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调研结束后幸主任一行到綦江东溪古镇等旅游景区检查指导节假日旅游安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政府副区长刘芳敏陪同检查。他强调,要督促旅游景区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抓好旅游景区安全。同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增强自我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