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文化旅游委三举措落实“百日行动”

日期:2021-07-15

一是强宣传——凝心聚力,人人参与。开展消防专题版画创作活动,完成版画作品创作80余件,举办消防专题版画作品展2次;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景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条/次;在綦江文旅体等公众号发布“百日行动”主题相关信息20余期;通过应急广播在293个村广泛宣传“百日行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重点——分类指导,服务精准。分别召开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协会安全培训会5次;针对旅游等重点领域,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开展景区、古镇古寨检查15次,开展森林防火、地灾、防洪等演练6次;邀请市安委会、减灾委专家对景区、体育健身等企业开展诊断检查,服务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严监管——尽职尽责,动作强劲。“百日行动”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及文物保护点206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35个,督促整改完成24个,实施行政处罚3起,对10家文化娱乐场所开展约谈,有效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