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1年第二季度街镇文旅体工作例会召开

日期:2021-07-28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街镇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突出问题,搭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平台,7月23日,綦江区2021年第二季度文旅体工作例会召开,全区21个街镇文化旅游体育分管负责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体育专干及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中华村健身广场、中华村休闲垂钓中心、永丰河流域健身步道,参观了王良同志纪念馆。

下午,在区文化旅游委大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例会。

工作例会上,区文化旅游委主任、体育局局长胡梅向大家介绍了綦江体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体育设施明显改善,新建体育中心等体育场所,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达到1.92㎡;二是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成功举办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品牌赛事30个,区级大型赛事120余次;三是竞技体育重生崛起,承办市级比赛17次,获得市级、国家级金牌286枚,市六运会金牌总数远超前五届之和,全市排名由历史最好28位大幅度提升到14位,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了表彰大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接见了先进代表;四是体育产业不断壮大,深入推进“体育+”模式向相关产业延伸,区内体育企业带动体育服务业迅速壮大,体彩销量逐年提升。今年5月,綦江区体育局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体育局评为重庆市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随后,重庆市体育设施建设维护中心主任方奇胜为大家带来专题授课“从体育场地统计数据看我市体育设施发展”,方主任从全市体育场地调查统计数据展开,全面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全市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深入解读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细致讲解了体育设施规划建设过程中“规划”“计划”“用地”“资金”等重要环节的工作思路。

最后,永城镇、通惠街道、石角镇、篆塘镇围绕“公共体育服务”主题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