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举行2021年公益广告暨消防题材美术作品展

日期:2021-12-06


我区举行2021年公益广告暨消防题材美术作品展

1126日上午,辉煌百年·砥砺前行”2021年綦江区公益广告暨消防题材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区美术馆(綦江农民版画院)举行。

区委常委朱川宣布开展,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邵常毅介绍展览作品评审情况,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徐星介绍消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情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人民政府总督学周宣读获奖名单,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胡梅主持开幕式。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一级美术师蒋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毅力,以及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文艺骨干代表等近100人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公益作品100幅、消防题材作品60幅展览。这些作品是今年以来,我区组织动员綦江广大美术爱好者、专家、教师、从事设计行业的工作者用传统文化助力綦江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加强新时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崭新形象,开展公益广告、消防题材美术作品专题创作的成果。公益广告以綦江农民版画为元素,形式新颖,内容生活化,接地气,喜闻乐见,感染力强。消防题材作品,不光来自美术工作者、爱好者之手,更有消防救援队员参与创作,再现了消防员救民于危难的感人场景,生动展示了消防员队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让人尤为感动。

开展仪式还对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黄袁媛振兴乡村系列组画》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罗青青《低碳出行乐无穷》10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黄佳《保护文化遗产、共筑文明家园》1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由市美协、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市美协版画艺委会、区美术馆、綦江农民版画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綦江农民版画产业公司等单位具体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