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开拓奋进 再谱新篇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旅游委2021向您汇报

日期:2021-12-28


开拓奋进新篇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旅游委2021向您汇报

风雪阑珊人归去,已然岁末唤春时。在这个收获幸福和希望的季节里,綦江区文化旅游委向您汇报。

2021年,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在把握机遇中再谱新篇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业呈现出良好向上发展态势。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文化惠民,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投入155万元建成24小时城市书房、市民服务中心微型图书馆投入229万元补齐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奖代补资金,巩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成6图书馆分馆建设,免费开放服务接待25万人次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1299场次,充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围绕建党100周年完成书法、摄影等文艺创作510余件,参加国家、市级展演比赛获奖26次。我们主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百年群众合唱音乐会25次,掀起全区干部群众述党史、感党恩的热潮。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文物保护,让非遗魅力惊艳时光。我们牢牢把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全面完成王良同志纪念馆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等文物修缮和布展2条路线入选市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推出长征路学党史等主题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人数逾20万。王良故居入选我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良军长》电影全国公映,央视报道,反响热烈。开展非遗线上线下展览26次,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6所学校。开展国家、市级送展8次,获市级以上奖项作品18件。依托农民版画,綦江再获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这一年,我们加速推进文旅融合,让诗和远方美丽邂逅。我们紧紧围绕“三山一坝子,一河一古镇”有序推进旅游品牌建设,成功完成古剑山市级旅游度假区复核,启动横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横山原乡农旅小镇高庙北纬29°康旅示范小镇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成功创建1个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我们成功组织召开主城都市区文旅协作组织联席会2参加澳门旅游推介会6策划24节气綦江美物宣传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人次,获得IAI国际旅游营销创新银奖。全年接待游客9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2%45.4%

这一年,我们加快建设体育强区,让健康梦想越织越美。团参加市六运会取得重大突破,青少年组取得金牌28枚、银牌19枚、铜牌16.5枚、团体总分1680分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荣获市六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我们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綦河两岸智慧健身长廊、农体工程等市级项目支持全区21个街镇及学校采购价值200万元健身器材新增2个免开场馆,接待健身群众超20万人次利用全民健身月开展群众赛事20余项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培训惠及学生5000余名。我们不断助力体育企业壮大,体彩销量已达1.1亿元,带动100余人就业。

红叶黄花秋意晚,此情深处。我们深知:一切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您对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2022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深入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为把我区早日建成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12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