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图书馆 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市民“图书馆里蹲”

日期:2022-05-10

近日,綦江区图书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用浓厚的书香氛围吸引市民纷纷前来

一是科普点亮航天梦想。推出的航天科普知识展览,以展览的形式,向市民读者全面介绍了我国多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新科技,展示了中国航天领域在新时代下的辉煌成就。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了解航天知识,感受航天魅力。据悉,仅“五一”期间接待市民五千余人。

二是书香志愿你我同行。“五一”节假日期间,80余名来自重庆移通学院大学生到区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总时长达450小时。“文明志愿”服务旨在营造良好阅读环境,也为大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抹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整个“五一”节日期间,綦江图书馆共计接待读者5000余人次,外借图书2300册,伴随广大市民读者“阅”享假日时光。

三是线上活动丰富多彩“科普视界,知识发现之旅”线上答题活动、“百本好书送你读”、国图公开课、“看图猜诗”线上答题活动、“声临綦境”——“阅读之星”展示、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连环画阅读推荐等活动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五一”节假日至今,线上活动点击率达10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