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文旅委加强景区森林防火督查 守住美丽风景

日期:2022-08-22

一是重组织部署。高温抗旱期间,区文旅委闻令而动,立即制定《森林防火夜巡督导检查方案》,分组分片区部署夜间督导景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针对景区范围内山林是否落实《森林防火封山令》、是否制定森林防火制度预案、是否组织开展每日森林防火巡查、劝阻游客和市民野外危险用火行为等督导内容,部署开展夜间巡查。

二是重督促巡查。根据分组分工,领导带队每天不间断对重点景区开展夜间督导,8月18日晚,区文旅委出动督导组发现老瀛山景区存在“巡防人员没有配备宣传喇叭,宣传效果不明显”问题1个,立即要求景区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三是重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景区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景区主体制定高温抗旱期间夜间巡林方案,细化巡查内容,增加巡查力量。近日,古剑山景区老瀛山景区组织森林防火卡口值守和巡护人员共计74人,目前未发现农事用火及野外用火,无开荒烧灰积肥,林区内无歇凉人员,一切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