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2020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6-16

綦江区召开2020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

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綦江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高监测水平,更好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保障食品安全612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0年綦江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黄开霞区卫生健康委公卫科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医疗卫生机构公卫科科长工作人员共计58人参会

会议指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保障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战略目标,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食源性疾病相关法律法规、食源性疾病暴发监测、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毒蘑菇中毒的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通过培训,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了解了食源性疾病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了食源性疾病的相关定义、报告处置流程和监测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做好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