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日期:2020-09-11

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做好疫情应对准备

——綦江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流行病学等防控专业知识培训

824-28,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流行病学等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区疾控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专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82427日上午,区疾控中心专家以授课的方式对区内各医疗机构开展流行病学等防控专业知识的理论培训。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理流程》、《新冠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消毒》、《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调查案例分析》、《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控制》、《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巧与步骤》、《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传染病信息报告》作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8月27日下午桌面推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积极回答问题,主持人对相关处置做出了总结性意见;参加培训人员均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828日,分别对现场流调及个人防护进行了实际操作,各小组分别对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专家组成员对现场操作进行了实时点评,并及时对操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作出解答,提高了参训对象的实际操作能力。最后对参训人员全部进行能力过关测评,合格后作为师资对基层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万无一失三是加强科学防控,强化部门联动机制,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