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4-27

         2023425日至5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25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区总工会、高新区管委会等6个部门牵头,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精神卫生中心、古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医疗机构配合,走进綦江高新区的重庆航墙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綦江区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咨询等方式进行,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主题海报、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海报、劳动合同、欠薪维权、职业健康、疾病预防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现场还邀请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阳光心态 健康人生》心理健康课。

  本次活动有重庆航墙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重庆綦航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重庆华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星旭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00余名职工参加。

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我区通过标语、海报、科普宣传栏、LED显示屏、广播、企业微信群、职业健康教育培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危害种类、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职业病危害防护技能等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职业病防护能力,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