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信访办: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日期:2020-06-01

綦江区信访办: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区信访办干部立即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努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

信访干部直面战役,当好复工复产的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区信访办在组织干部参加疫情防控的同时,抽调3名机关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企业扎实开展排查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心理疏导、企业服服务等工作,助他们安全有序地度过特殊时期。224日下午开完培训会后,3名干部就加入到复工复产工作队伍中,严格盘查和为群众零距离服务,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便捷度。

信访干部发挥特长,当好街道社区的宣传员。我办干部充分利用工作中善于与人交流沟通、疏导、政策宣传解释的能力,在门店营业前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好相关疑问的答疑做好复工复产做好的政策宣传,发放复产复工程序及餐饮经营复工注意事项告知书,指导市场经营户完成复工复产申请报备,协助在外务工人员预防流行病申报。让群众了解疫情期间营业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少走路、走冤枉路,减少群众在办理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过多接触。

信访干部深入一线,当好企业门店的服务员。对即将复工复产的门店派人严格按照门店复工复产防疫标准到现场指导检查经营户科学开展防护,提供相关帮助,并告知要设置好一定的隔离距离,防护物资也要落实到位,对到岗的人员要坚持做好实名登记。对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派人协助、指导办理健康申报证明,确保每一个外出务工的人员身体健康,保证不漏掉一个身体有异人员外出务工,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