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信访办:“五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6-01

綦江区信访办:“五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区委的相关文件。截至目前,共召开党组会议4次,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全办干部参加的视频会议5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有力推进。

二是强化网上信访。拟定《网上投诉倡议书》,公开了网上信访的操作步骤、区长公开电话、信访投诉电话、邮寄地址等。通过大美綦江”APP和每日转发微信朋友圈,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电话、信件等方式表达诉求,尽量减少群众走访引发交叉感染。截至目前,通过以上渠道共办理群众诉求100余件次。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每日汇总分析通过网上信访、市(区)长公开信箱(电话)、群工系统信息,及时分析研判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各类问题,与政法、公安、网信等单位互通互享,群策群力,共同防范。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通风,每日消毒办公区域2次,凡是需进入到办公区域的工作人员需体温测量、入办公区前的消毒、登记,并要求干部每日如实上报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做到及时掌握、摸清本办干部的情况。

五是强化支援社区。每日固定抽调6名机关干部协助古南街道农场社区做好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目前,为农场社区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做好走访社区居民、协调物业公司对小区人员出入管控等工作,并配合社区做好群众劝导,确保驻社区支援疫情工作有序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