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公开接访来访群众

日期:2021-05-06

綦江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公开接访来访群众


4月26日,綦江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到区信访办公开接待来访群众2批次4人次,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陪同接访。

綦江区永新镇沾滩村的村民张天康、张天培、张天其等人反映,2004年他们村8户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贷款发展种猪业,但第二年发现引进的母猪配种不成功,导致无仔猪出售造成损失。8户人不仅产业发展就此中断,还在银行欠下债款。8户人因经济能力不足无法偿还欠款,贷款人均被纳入了不良信誉记录,希望党委政府能帮助其解决欠款及不良征信问题。姜天波耐心倾听来访人的陈述,仔细了解信访事项细节及群众如今的生活生产情况,现场与相关单位商量解决办法,明确信访人反映诉求合理合规,要求区农委负责筹集资金代养殖户偿还银行贷款本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綦江支行按偿还利息方式消除不良影响,区法院将贷款人移除“黑名单”,确保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出行和消费不受影响。同时,感谢群众对党委政府的高度信任,希望群众能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携手阔步前行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通惠街道新街子社区居民王成武来访,反映其于2017年被查出患有混合性精原细胞瘤(恶性肿瘤),因治病需要,将家庭的唯一住房(元方新城B15-5)出售。2018年向亲戚朋友借钱又购买了传綦世界住房,却因种种原因未能按期交房,目前与父母、妻儿租房居住(每月租金950元),本人每月还需3000元左右医疗费,且妻子患腰椎间盘突出无法正常工作,儿子年幼就读小学,仅靠父母微薄的征地农转非养老保险金生活,家庭十分困难,请求政府解决住房和基本生活问题。姜天波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反映,对信访人依法依规反映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对其患病致使家庭生活困难表示同情,建议信访人重树信心,继续医治,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尽快摆脱困境。他要求,属地镇街、民政部门要按照有关政策,帮助信访人办理低保或临时救助,并积极帮助信访人妻子就业或提供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信访人一家生活、租房租金困难。

接访过程中,姜天波指出,我们党从建立之初到创造辉煌,靠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依靠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时刻把群众装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姜天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彰显担当,切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信访积案,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要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进工作,有力防范化解同类问题再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