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信访办“三强化”推动全区信访干部巡回接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5-19

区信访办“三强化”推动全区信访干部巡回接访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区信访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专项活动为重点,开展了全区信访干部到村(居)巡回接访群众工作,实实在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区信访办领导和业务科室划片指导和参与,部门和街镇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平安办、村(居)干部组成巡回接访队伍,做实三节联动,排出全年任务表和时间表,确保巡回接访活动有组织、有实效。二是强化“首接首办”。现场接访务必做到规范登记、诉求清楚、解释明了,能现场答复的依法依规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按照“首接首办”规范告知办理期限;三是强化分类处理。对咨询、投诉、举办、意见建议不同类别的接访事项进行分类处理,严格按信访事项办理流程,落实到属事单位,认真调查,依法处理。实现“接待一批”“办理一批”“销号一批”,确保巡回接访事项不反复,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目前,已经开展巡回接访9场次,接待群众428人次,各类反映253件次,已经办理231件次,办结率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