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医保局:组织学习民法典、法律意识更提升

日期:2020-09-15


                        医保局组织学习民法典、法律意识更提升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准确把握民法典新精神、新规定、新条文,提高理解和适用民法典的能力水平,为医保工作依法执政打下坚实基础。915上午,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区人社局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为期半天的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培训特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的民商法博士、童彬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通过各编内容进行案例分析。教授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培训是我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我局把坚持研究学习民法典作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立法本意和条文含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规范医保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