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全市新增2种特殊疾病

日期:2020-12-22

全市新增2特殊疾病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为保障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待遇,2020121起,新增了2精神类疾病门诊特殊疾病病种:一是重性精神病中的分裂情感障碍、癫痫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二是将阿尔茨海默病

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重性精神病鉴定机构为区精神卫生中心;阿尔茨海默病鉴定机构为区人民医院。

具体报销比例为:重性精神病参保人在门诊发生的医保范围内的费用按项目进行结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报销比例为80%居民医保按照门诊特殊疾病中慢性病的报销比例执行阿尔茨海默病:实行年度限额结算,一个自然年度基金支付限额为6000元,参保人员当年新增特病不足一年的,报销限额按月计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报销比例为80%居民医保按照门诊特殊疾病中重大疾病的报销比例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