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6-22

6月16日,綦江区医保局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通惠街道新街子社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区医保局的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拓展社会服务的平台渠道,提升履职实践能力增强助推发展实效。一是组建一支送医疗服务队伍,为社区11个居民小组配备了17名医护志愿者,网格化定点定人,常态化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二是组织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到社区提供现场义诊,开展“高血压防治”的健康讲座;三是专题宣传讲解“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安装使用;四是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反诈防范意识。

新街子社区是我区首个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社区创新实践示范点。区医保局以此活动为契机,综合利用资源,在新街子社区建立一个志愿服务点,开展送医疗、送教育、送政策、送文明、送温暖‘五送’服务活动,为老百姓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