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耐心细心更暖心 做服务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1-07-01

“重新结算后,我多报销了2万多元,这可是我们家一年的收入啊!多亏小石老师扎实的医保业务能力和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韦女士紧紧握住了綦江区医保局工作人员石伊萨的手激动地说。

2021年6月28日,韦女士向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6号综合窗口,送来了一面写有“医保服务暖人心,为民解忧办实事”的锦旗,并对窗口工作人员石伊萨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原来3月31日,韦女士在綦江为其丈夫办理特病证,医保局工作人员石伊萨查询医保系统后发现吴先生参保地在两江新区,只能到两江新区办理。但细心的石伊萨经过进一步仔细的询问了解发现,吴先生只是报销了城乡医疗救助,并没有报销医保。发现问题后,石伊萨立即查找未报销医保的原因,同时告知韦女士需要进行反结算处理和办理流程,并积极联系两江新区医保部门、重庆新桥医院和綦江区人民医院,处理医院反结算问题。经过3个多月的沟通协调,韦女士丈夫的医疗费用共计报销了36000多元(含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合理合规的比之前多报了25000多元。

韦女士说,自己一家居住在古南街道北渡社区,都是低保人员,丈夫吴先生今年在重庆打工时,发现患上了冠心病,多次在重庆住院治疗,并安装了血管支架,医疗费用发生了6万多元,其中自付费用5万余元,让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石伊萨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深深感动了她。

据医保局机关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以此为契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目前,已梳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条,走访困难群众80余户,征集群众建议30余条,排查发现问题16件,累计为群众办实事5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