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及时预付医保基金维护节前信访稳定

日期:2021-10-09

一是成立节前医保维稳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节前维稳工作,加强办事服务大厅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以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保障医保业务及时办结。目前接受群众来电来访政策咨询50余条,成功化解涉及医保矛盾纠纷信访2件。

二是提前介入解决矛盾萌芽状态。梳理定点医药机构新系统月结算问题数据800余条,采用应急预案紧急预付52家次医保基金4509万元,确保定点医院资金节前正常平稳运行。

   三是及时拨付新冠疫苗接种费用。通过核实疫苗接种剂次,第一时间向接种单位拨付接种费用。截至9月底,共向辖区内28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定点医疗机构拨付疫苗接种费用1100万余元,预付疫苗费用4400万元,确保了国庆期间辖区内定点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得到及时足额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