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开出首张罚单!

日期:2021-10-18

 7月中旬,区医保局通过投诉举报,发现一定点医疗机构——重庆綦江某某堂中医医院疑似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国务院《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局立即按《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予以立案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突击检查、查阅病历、询问患者,询问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调取电子数据等,查实该医疗机构存在虚构医疗服务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依据《条例》的相关规定,区医保局责令该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退还骗取的医保基金,并处以骗取医保基金五倍的罚款。

  “这是我局首次适用新《条例》对欺诈骗保违法行为进行的行政处罚。”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件的办结,实现了行政处罚案件零的突破,对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扩大震慑效果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