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三举措推进长护险落地惠民

日期:2022-04-22

一是重视事前宣传。为切实推进今年起落地针对重度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保险,区医保局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出参保缴费提醒信息15万条,结合“六进”宣讲活动开展长护险政策解读35次,印发参保宣传资料10万余份,提高政策知晓率,让长护险惠及更多失能家庭。
二是优化事中服务。开通线上、线下双通道申办受理,居家个人护理、居家上门护理、机构集中护理三种护理方式灵活选择,组织失能评估机构15个工作日内开展上门评估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落实惠民保障。落实“一人一档”,按月结算护理费用,保障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需求。经评估公示35位失能人员拟于次月起享受最高1550元/人/月的护理保障,年最高保障额达65万元,切实减轻失能人员的家庭负担,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