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多点发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日期:2022-05-05

一是畅通“双通道”路径,着力解决“买不到”。在辖区内选择3家零售药店,3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国家谈判药品门诊供药机构,2021年,6家供药机构共发生370.5万元国谈药品费用,确保区内群众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利好。

二是推动集采药品落地,着力解决“买不起”。累计落地实施国家集采、省市联采药品810次,2021年采购集采药品2680万元,节省药费约5961万元,平均降幅达68.99%,进一步减轻区内群众就医负担。

三是压缩新技术审批流程,着力解决“看不好”。完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审批办法,缩短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市内已开展了试行的医疗服务项目,即来即批,2021年累计审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32个,进一步满足参保群众就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