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关注失能人员 护理服务再升级

日期:2022-08-09

为进一步提升失能人员生活品质,8月5日,区医保局组织失能人员家属召开失能照护培训会,邀请区中医院康复专家从居家并发症干预、日常生活能力维持、跌倒风险防范、心理关注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人员服务质量。

自今年起长期护理保险在我区试点落地,凡是重度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含)以上,且申请当月前连续参加2年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员,均可在区医保局申请失能评估后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其中护理机构集中护理或居家上门护理为50元/天,居家个人护理为40元/天。目前,我区共有3家专业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机构,可为失能人员提供优质的机构集中护理及居家上门护理服务。

据悉,为保障失能人员的护理需求,在足额、及时做好待遇支付的基础上,区医保局重点强化护理服务质量的提高,一是加强护理机构工作人员护理能力的考核培训;二是加强护理服务内容监管,常态化开展服务回访;三是创新探索护理机构上门带教、培训课堂等模式,进一步提高照护专业水平,切实改善失能人员生活质量。截至目前我区共159人通过失能评估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累计发放护理待遇12967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