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党建引领抓好集采药品落地

日期:2022-09-19

一是宣传先行。利用微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契机,开展集采药品医用耗材的相关宣传,引导患者和医生消除对进口原研药品抱有的“执念”,增强对集采中选药品的信心。

二是制度保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集采药品使用方案(试行)》,从结余留用、总额倾斜等方面对集采药品的配备使用给与激励,2022年拨付结余留用资金89.65万元,涉及25家医疗机构,同时还给予同额度总额倾斜;全额拨付集采药品所占基金2680.01万元,涉及32家医疗机构

三是打通渠道。对辖区内医院开展专题培训,解读集采利好政策;对全区480余名诊所村卫生室负责人开展实操培训,确保基层医疗机构能采会用,打通集采药品落地使用的“最后一公里”。20221-8月,我区共计采购集采药品4069万元,较集采前节省药品费用约7572万元。

四是警示约谈。针对采购进度滞后、回款超期严重和其他不良之风等情况,先后开展3次约谈,共涉及50余家次医疗机构、配送企业,督促医疗机构按时按质完成任务,配送企业诚实守信、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