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医保局三举措创新基金监管方式

日期:2022-11-03

綦江区医保局在基金监管工作中,准确把握当前基金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作为,善于创新,多措并举推进监管方式转变和监管效能攀升。

一是推进监管模式“智慧化”。与区卫健委联合,逐步将全区102家诊所全部纳入智慧监控系统,实现对诊所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通过视频远程监控和远程巡查,较好解决执业医师挂证、诊所药店联合套刷医保卡等监管难点问题,强力推动事后审核发现违规线索向事前提醒、事中预警的全流程实时智能监管转变。

二是引导行业发展“品质化”。在全区定点医药机构中开展医疗保障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在5家定点医院、1家诊所打造6个行业示范点,重点围绕医保基础管理、医疗费用结算、信息管理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建设,全面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促进行业诚信共建、规范基金管理。

三是推动基金监管“精细化”。针对村卫、诊所基金支出增长过快的问题,对每月医保费用超过3万元的村卫生室、超过5万元的诊所以及增长速度较快的机构重点审核,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切实排除基金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共审核扣减45家诊所14.34万元,审核扣减90家村卫生室17.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