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服务“不打烊”,保障群众权益

日期:2022-12-07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医保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领导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快速响应,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做到抗疫“不停歇”、业务“不停办”、服务“不打烊”,保障群众医保权益。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安排在岗值班人员,主要领导每日到岗,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医保阵地,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二是医保服务在线。向社会公布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发布窗口服务电话,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将疫情期间群众参保待遇问题立时解决,满足参保群众业务办理需求。三是针对性解决问题。做好居民参保工作,现正值居民医保参保征缴期,协调税务、财政部门,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收期,解决居民缴费问题;有效保障慢特病病人门诊用药,根据市级文件,自1119日起,慢特病病人不受原选定定点医院限制,可在我区所有慢特病定点医院(含乡镇卫生院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查询本人慢特病病种和就诊取药,减少人员流动,做实用药保障。

截至目前,因疫情不能办理医保业务,电话咨询为群众答疑解难共1500余次,线下资料转交办理单位业务50余次,落实跨省异地就医备案,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不间断。“线上+线下”结合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切实保障群众医保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