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三举措确保医疗保障信访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23-01-06

区医保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服务保障这条主线,结合医疗保障工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2022年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互联网+督查”系统满意率100%

一是党建引领,凝聚社会治理合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成功处置信访9件次;二是扎实推动“治重化积”工作。2022年处理信访积案1件次,至今没有发生重访。三是扩大信访渠道,落实信访接待工作。坚持干部用心服务,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做到诉求合理,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解释到位;解决不了,稳控到位。开辟多条信访途径,实现信访接触零距离。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督查”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认真梳理特殊时期企业欠薪欠保、困难群众医疗资助、流动就业人员医疗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与群众交谈36次,挖掘矛盾隐患,了解群众利益诉求52件、收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23件,建立台账2套,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类化解。对影响稳定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信访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