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医保局调动群众,普法监管实现“同步在线”

日期:2023-04-28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救命钱”,打击欺诈骗保除了医疗保障部门严密监管,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性也不可或缺。

綦江区完善系统功能,一是设置“政策资讯”版块公开基金监管有关法律法规、法律释义和工作动态,及时宣传监管政策、解答群众疑问,让医保经办人员和社会大众对医保基金监管政策、监管方式方法等更加清楚明白;二是设置“骗保信息”模块重点围绕近年来违规高发的冒领他人身份信息、虚构医疗行为骗保等情形,推出全国全市范围内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6起,定期更新,方便在群众浏览使用过程中完成普法。三是公布举报方法通过平台公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线索举报电话网上举报渠道,自平台推广以来,受理各类举报投诉20余件。

2022年,区医保局以平台举报投诉线索为切入口共检查定点机构1806家次,处理违规机构213家次,追缴违规本金214.50万元,处违约金256.57万元,共计471.07万元;拒付基金51.86万元;约谈 65家次医药机构;公开曝光56家;中止医保协议14家;暂停支付1家;追回其他不合理报销1人次,共计1.49万元,并成功化解信访积案2件,互联网督查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