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告别万元时代!綦江区种植牙降价落地!

日期:2023-05-16

为满足群众口腔种植需求,切实减轻患者种植牙费用负担,我市积极参加由国家医保局指导、四川省医保局牵头的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据了解,本次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产品有40种,中选企业含国际知名企业39家,平均价格降至900余元,平均降幅55%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 300 余元

我区共有3家公立医疗机构、6家专科口腔诊所参与种植体系统集采,采购需求量共计1105套,约占全区种植牙数量的71%,与种植体系统集采前比,预计每年可节约患者费用680万元。

此外,按照中央、市医保局的决策部署,我区将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口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并且将实行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的全流程调控,55日起本区三级、二级、一级和其他公立医院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调控标准为4312元、3920元、3724元和3528元。

据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做好种植体集采的落地实施工作,全面落实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和耗材政策,加强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执行情况的监测,使患者全面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