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各街镇各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8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各街镇各部门积极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日各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街镇、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完善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指挥机制。文龙街道针对汛期,开展了城区防汛应急演练,古南街道、篆塘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石壕镇开展了地灾、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区教委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学校开展聚集性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区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区森林消防队伍防灭火培训。

文龙街道、安稳镇、丁山镇、石角镇、新盛镇、篆塘镇等街镇利用赶集日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区城管局联合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用水安全宣传,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居家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开展防灾减灾咨询等形式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