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六强化”抓好高温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0-08-05

根据我区历年森林火灾发生情况,7、8月份是全区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我区六举措强化高温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扣紧“五个责任”,确保防火责任“三落实”。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林业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会商森林火险形势、掌握辖区气候和林区人员活动情况、分析研判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综合信息,实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坚持做好村(社区)、林场管护站日巡查、镇街周抽查、区部门月检查的“日周月”工作机制,强化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建立火灾隐患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补充完善进山路口、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五是强化应急准备。开展扑火队伍集结演练、扑火安全知识培训和扑火机具养护,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六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双值班制度,加强值班调度,明确要求值班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做到“报扑同步”,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