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日期:2020-10-14

近日,区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从2020年12月31日起,我区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我区自然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大。本次普查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各街镇、各有关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含在綦市管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等。

通过开展普查,全面摸清我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基本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风险数据库信息,科学开展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