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抓好冬春生活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0-12-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受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綦江区扎实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将冬春救助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保证受灾群众在今冬明春期间不挨饿、不受冻、有房住,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周密部署、摸清底数。9月初,会同各街镇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的需求情况调查,并按照受灾人员困难类型、救助需求种类和数量、需救助时段进行分类排队逐户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严格程序、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核、县定”的工作程序,突出重点、分类施救。

明确标准、及时发放。根据受灾情况、家庭生活困难程度等拟定具体救助标准,细化到每一户,及时将冬春救助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都得到有效救助。截至目前,及时会同区财政局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247万元,同时向街镇调拨2040床冬棉被、300件棉衣。

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在救灾款物发放过程中,要做到手续完备、凭证齐全、账目清楚、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资金支付安全、规范、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