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专班式驻矿严守安全关

日期:2020-12-30

为深刻吸取永川吊水洞煤矿“12·4”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綦江辖区所有煤矿自12月4日开始全面停产,我区随即成立煤矿驻矿专班。每个市属国有煤矿由“1名区应急局干部、2名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人员、2名驻矿安监员”组成驻矿专班,藻渡煤矿由“1名区应急局干部、3名驻矿安监员”组成驻矿专班。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关停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我局进一步明确了驻矿专班的职责。一是督促煤矿落实上级关停期间的各项指令,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关停期间的工作方案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督促煤矿关停到位,驻矿盯守到位、关停方案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督促煤矿严格执行矿级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要求煤矿严格控制入井数,加强出入井人员管理。三是加强对煤矿井下密闭作业检查。煤矿开展井下密闭等重点环节作业时,驻矿专班人员要下井现场检查。四是驻矿专班人员由区应急局干部统一安排工作,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驻矿专班盯守人员不得擅离岗位,严守工作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