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加强救灾物资储备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日期:2021-03-31

为适应“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 的应急管理发展方向,按照“集中储备、分类管理、统一调拨、高效应对”的原则,区应急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

健全储备体系。以市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为依托,结合实际形成了”区-街镇-村居”三级应急物资储备体系。

健全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綦江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办法》、《应急救灾物资出入库制度》、健全完善24小时应急值守、安全巡查、日常考评等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充实常用救灾物资。目前,已会同区财政补充完成了帐篷200顶、折叠床100张、折叠桌椅50套、棉被2300床、防寒服1000件等100万元的物资采购入库工作。同时调拨114万元,由各街镇结合实际充实采购常用应急救灾物资。

加强物资管理。坚持“统一采购、统一调拨、统一管理”的原则,通过定期盘库与检查、日常保养、加强对街镇的指导与检查力度等举措强化物资装备管理。

    积极拓展应急物资储备方式。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和属地为主的原则,采用实物与协议储备结合的储备方式,对于易于储存的帐篷、棉被等物资进行实物储备;对于易腐蚀的大米、面粉、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品进行协议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