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三个务必”守住国庆期间森林防火线

日期:2021-10-15

针对国庆节期间我区连续发布3期高温橙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我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森防工作。

一是务必看住人。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施行144个森林防火检查站“三不放行”,严管火源进山入林,利用乡村喇叭、标语横幅开展村(社区)居民防火宣传,逐一落实林区儿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易引发林火高危人群监护责任和监护措施。

二是务必守住林。全区24支森防队伍前置带装巡查林区,区级领导亲自带队抽查横山、郭扶、打通等重点街镇值班值守情况,国庆节期间组织队伍190支549人次,抽查防火检查站465次。

三是务必防住火。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多部门联动,国庆期间共发现野外违法用火行为1起、处罚1起、罚款500元,以“零容忍”态度严防严守,未发生森林火灾。

(供稿:赵雪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