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推进“双防控”体系建设 构筑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日期:2021-10-15

    借力专家,严格把关。聘请危化专家2名,结合我区50家加油站的实际情况,初步建立加油站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防控”体系;同时对试点期间反馈出的问题进行改进,借力专家的专业性,形成较为成熟的“双防控”体系。

    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召集成品油协会,中石化、中石油、壳牌等1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召开“双防控”体系建设征求意见会。共计收集意见13条,采纳意见8条,与企业形成共识,进一步完善“双防控”体系。

    试点先行,逐步推广。择优指定4座加油站,率先开展 “双防控”体系的试点推行,以试点先行的实践促使“双防控”体系建设再次优化。试点期间反馈出实际问题12条,均制定了整改措施。

    目前,各试点加油站“双防控”体系运行良好,实现了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提高了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区应急局将逐步在全区加油站中进行推广应用。

(供稿:黎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