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专家上门诊断治企业安全“顽疾”

日期:2022-01-11

近日,区应急局积极邀请市级安全专家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剔除“顽疾”,服务企业安全发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家服务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事故预防能力,深受企业欢迎

全面“会诊”治通病。专家对12家工贸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会诊”,发现问题隐患72条,针对隐患总结企业普遍存在管理漏洞、隐患,提出专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管控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将诊断出的“通病”问题通过工作群,传达给区内其余工贸企业,起到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坚决堵死安全生产漏洞。

精准“把脉”治疑难。专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答疑解惑形式,解答企业提出的日常管理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尤其怎样开展风险辨识两单两卡怎样编制最有效、节假日应急值守重点等工作进行解答,让企业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做什么,怎么做。

打好“疫苗”防事故。在服务过程中,对于安全生产管理较好、隐患较少的企业,专家也一再提出打好安全培训教育这支“疫苗”,为企业有效做好新员工三级教育培训和岗位安全培训支招,自查自改安全培训“走过场”、特种作业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等情况,帮助企业排查出6条安全培训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督促整改。

供稿:王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