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日期:2022-06-21

近日,綦江区14家粉尘涉爆企业在区应急局指导和督促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通过督促企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粉尘涉爆企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遏制粉尘爆炸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行动于6月初正式启动,预计于7月底结束,行动推进层层递进,力求取得最佳效果。一是研究部署,宣讲动员。6月1日全区出台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宣讲应急管理部6号令《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并向参会企业条条分解了执法检查重点事项等执法检查依据和技术判定标准。二是摸清底数,掌握动态。6月10日前收集企业涉粉作业人数、涉粉重点设备数量、粉尘涉爆作业管理措施等基础数据并汇总分析,共摸排出涉粉作业人数53人,重点设备47台(套),进一步掌握企业粉尘清扫场所、工具、频次等安全管理情况。三是有的放矢,督促整改。目前,根据收集情况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整改粉尘涉爆作业场所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技术力量薄弱的企业,鼓励其聘请技术专家或技术服务机构协助开展此项工作。

企业整改完成后,区应急局将对所有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所有企业粉尘爆炸重大隐患实现销号清零。对于自查自改不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已有8家粉尘涉爆企业完成自查自改,完成6家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检查。

(供稿:王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