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安全出行

日期:2022-11-08

区应急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与微笑向来往行人和车辆传递“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长期以来,区应急局组织全局志愿者,分批次在早晚交通高峰期投入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他们穿红色小马甲,手拿小红旗,提醒来往行人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向过往行人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为广大居民的安全出行贡献个人力量。

据悉,区应急局共开展了84次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志愿者272人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负责劝导的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横穿公路等行为同比减少221次,同比减少60%。接下来,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该活动促使居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助力提升区整体文明形象。

(供稿:刘庆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