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2-12-05

    历经三年时间,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业园区等功能区”3个专题,分为10个专项共673项任务,目前已全面完成,需持续推进的221项任务仍将持续深化推进

通过10个专项的不断深入推进,全区各重点行业领域、各街镇全面分析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化解突出问题,抓细抓实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安全发展,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累计查找问题隐患174条,制定并落实制度措施309条,全区消防、水陆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矿山等行业安全基础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据悉,自2020年开展三年行动以来,全区通过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清单列举目标任务、细化制定工作措施等方式有力有序推进三年行动,区安委会组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办公室每周调度重点任务、每月调度整体进度,同时通过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纳入季度督查等方式全面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完成

通过开展三年行动,各类风险得到化解,隐患实现动态清零近三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实现逐年下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供稿;向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