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全面施行危化行业“双防控”体系建设提升本质安全

日期:2022-12-08

全市首创,制定双防控导则。区应急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针对加油站制定“双防控”导则,明确了“双防控”体系建设是为了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规范全区加油站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加油站事故发生,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这一目的。通过借力专家、试点先行、以会代教的方式,召开工作推进会将“双防控”体系进行全区推广,目前,全区危化行业“双防控”体系运行良好。

科技加成,建立高效能体系。针对我区重大危险源綦江德能石油(油库)风险系数高、管理难度大的特点,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风险防控,在建立线下“双防控”体系的基础上,将“双防控”数据“上网”,接入市级平台系统,实现动态监管效能提高。

严格执法,推动体系落实。将“双防控”体系建设落实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内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将双防控体系落地推行。四季度以来,开展检查执法16家次,查出隐患2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