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约谈巡检问题突出企业 推进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日期:2023-03-15

近日,区应急局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对全国“两会”期间巡查抽查发现的2家问题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进行警示约谈,督促强化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约谈通报在巡检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对企业暴露出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不到位、安全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给予警示提醒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查找问题隐患成因,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约谈要求企业务必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要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一线岗位员工职责,认真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记好“三本台账”,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应急状态,“两重两新”时期要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蒋思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