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防灾减灾进校园 趣味科普涨知识

日期:2023-03-15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率,增强全民防范自然灾害意识。近日,綦江区应急局联合区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陵园小学学生对綦江气象观测站内的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景观、气象文化景观进行观摩,讲述现场设备的作用、天气预报的由来、气象灾害的预防等知识;区应急局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述全区存在的灾害险种类型,让学生了解如何避险,怎么减轻灾害,灾后如何自救互救等防灾避灾常识,同时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350余人,发放各类防灾减灾资料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广泛性于一体,让学校师生受益匪浅,提升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供稿 :汪洪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