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筑牢平安稳定钢铁防线

日期:2021-07-01

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自6月份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及时安排部署,在全区住建领域开展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行动,全力做好行业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们采取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做到实化、量化、细化、具体化。”区质安中心主任张芬介绍,目前,全区已检查在建项目80余个,排查安全隐患25处,全部报区质安中心复查整改通过,整改率100%。

“在突发情况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必须时刻为生命留出绿色通道。”区住房城乡建委物管所所长王孝银说,在物业小区安全管理方面,该委联合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对全区物业小区开展大巡查5次,重点整治物业小区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救援装备形同虚设等问题,打通消防通道堵塞9处,及时制止、拆除了一批违章改建行为。

与此同时,该委还全力做好农村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21名技术指导员,分赴各街镇指导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农房安全使用常识。目前,共排查144370户,涉及经营性自建房2579户,未用作经营自建房140646户,非自建农房1145户。

“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委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优良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有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