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21-09-18


老旧小区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改造老旧小区是事关民生的大事。綦江区住房城乡建委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来抓,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改造提升工作。通过把好拆违、进度、安全与质量、协调、验收5道“关卡”,全力打造“完整社区”“绿色社区”,着力实现老旧小区的“功能美、和谐美、特色美”,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綦江区累计完成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7个,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17个,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有21个已进入施工阶段,另有3个正在施工筹备阶段,惠及居民6万余户约12万人。

下一步,将按綦江区城区防洪保安及城市品质提升项目要求,抓紧对綦河两岸老旧小区项目进行总体策划包装,并结合防洪排涝及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努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重点加强后期管理,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改造成果,确保老旧小区“要建好,更要管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