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第九届房地产线上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

日期:2022-01-12

重庆市綦江区第九届房地产线上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交易平台、满足住房消费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现将第届房地产线上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制定如下。

一、优惠内容

2022111日起至2022225日止个人新购的商品房(限于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车库),以不动产登记系统网签时间为准;个人购买二手房(限于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车库)以不动产登记系统业务受理时间为准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奖励优惠。

二、信贷政策

凡购买商品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个人,在我区银行申请购房按揭贷款时,银行按揭贷款应及时到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房贷额度应足额保障。

、契税兑付办法

(一)受理单位

二手房由购房者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5号综合窗口提交契税奖励所需资料受理时间为2022111日起至202234日止法定节假日除外)。新购商品房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在市民服务中心B栋6楼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发科提交契税奖励优惠所需资料受理时间为202237日起至2022318日止法定节假日除外)。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资料

所有购房者均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收款银行账号信息复印件,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其中,新购商品房需提交网签备案的《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并由开发企业按规定填写《重庆市綦江区第线上房交会优惠政策奖励明细表》(详见附件);购买二手房需提交《綦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单》原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

(三)兑付时间

区住房城乡建委对资料进行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2022531日前直接支付到个人账户。

)优惠政策咨询电话

区住房城乡建委:48678527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48602821

区财政局:48671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